2006/09/14

關於搬教室

這是一篇專業的抱怨文


話說早上的課尚未開始時
突然外頭有個家長拉住我們的小朋友
問一些「你們覺得這間教室怎樣?」「你們會覺得不方便嗎?」之類的問題
正當我還想搞清楚是怎麼回事時
上課鐘聲響起
徐老師便開始他一天的工作

就在我口沫橫飛滔滔不絕
完全沈浸在自己的世界時
這位家長突然又殺進我的教室
似乎是想請教我的意見
然而本人的宗旨是上課第一
還曾經因為這樣得罪過校長
我很客氣地跟家長說明目前是上課時間
請他待會再過來聊聊

「啊?你們原來在上課啊?」(有這麼不像上課嗎?嗚嗚...)


這堂課的最後
我帶著學生出去外面練習攝影機的操作
遠遠看著有群長官及不認識的在二樓走廊討論事情
心想跟教室問題大概不脫干係
不過剛剛那位家長最後也沒來找我



午飯時間
我躲到大辦公室吹冷氣吃便當
很巧的是早上那位家長就在我不遠的位置
對著輔導主任激烈地發表意見
本人專心吃飯及抬槓之餘
仍不忘記偷聽對話


「資優班學生都是從各班過來的,影響最小......」
「資優班不過就是搬東西?有這麼困難嗎?」


喔喔喔
這麼多的討論
偏偏這兩句最清楚


曾經有位資優班的家長
在學校日說了段話
充分顯示外界對於資優班的刻板印象

「...以前我經過他們教室,都看到他們很多電腦,都以為學校把經費都給他們,沒想到自己小孩進來以後,才發現原來是家長捐的!」


早上這位家長
在我們學校資優資源班並非您想像中的強勢
若強勢就不會被切割成對角
也不會被發配邊疆與午餐準備室共存


我只希望讓教學順利而已
而不要老是被一些不搭嘎的事情所中斷
為何學校錯誤的行政決策
懲罰的對象卻是老師及學生?


繼續我的看操場的日子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