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2

Star Trek 2009

其實我對初代的ST不是很熟悉

雖然台視以前有播過

但是對於簡陋的場景不感興趣

而沒機會細細品嚐劇情

star-trek-785687

事實上

我是從二代的TNG開始看起

因為比起初代艦

銀河級的D型艦看起來氣派多了

總是有種太空豪華旅館的錯覺

star-trek-space-planet

自從百戰天龍和飛狼結束後

很久沒有一個影集讓我每週六都期待

但很機車的是

台視竟然播完第三季後就砍了

讓我一直都不知道天狼星359戰役後發生什麼事情

Picard艦長被弄成BORG以後到底怎樣

雖然日後透過網路資料瞭解劇情

卻一直覺得很遺憾

而且後來的電影版竟然把企業號撞了兩次是怎樣?

這也難怪ST影迷對於後來幾部電影版很不捧場

 

台灣只播一點點DS9

我對於不會動的太空站印象也不是很深

所以省略不提

 

前幾年

已經退出台灣市場的HALLMARK頻道播了完整的重返地球VOYAGER系列

以一個小眾頻道來說真是佛心來著

但Janeway海盜般不擇手段的行徑有時候讓人覺得果然天高皇帝遠

為了回地球 TNG常說的最高指導原則只是說說而已

VOYlogo

 

大概在去年

網路上放出了新版ST預告片

導演是J.J Abram

不禁讓我又燃起熱血

這導演有名的作品包括一直看不完的LOST

電影的話我覺得Mission Impossible 3算是不錯

到了今年這部被認為是ST前傳的電影終於上映

但時間剛好被論文卡到無緣到IMAX電影院看

前幾天終於在家拉著老婆大人跟我一起宅宅

star_trek_xi_ver16_xlg

看完以後總算瞭解J.J為何要這樣拍

他用很合理的平行宇宙劇情

把ST從被拍爛的窠臼中拯救出來

CG用得恰到好處

不過最後面的復刻片頭也太灑狗血了點...

Space... the Final Frontier,

These are the voyages of the starship Enterprise.

Its five-year mission:

to explore strange new worlds,

to seek out new life and new civilizations,

to boldly go where no man has gone before.

宇宙,人類的終極邊疆

這裡敘述的是星艦企業號的旅程

它的五年任務

是為了要探索這全然未知的新世界

尋找新生命和新文明

勇敢地航向前人所未至的領域

Star-Trek-star-trek-5346193-1280-960

2 則留言:

Tylor's Life 提到...

很奇怪你最後為何不是去讀理工???

LukeHsu 提到...

數學撐不過高二下就會死當吧